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走访2021级新生寝室进行关怀勉励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数:317


    2021年9月7日下午4:00,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院长万远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副院长郑小明、党政办公室主任冯冬、郑丽、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杜靖、2019级辅导员梁玲云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分三队进入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所在的寝室进行走访。

(学院领导走访寝室)

    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学院领导传递了学院的关怀和慰问并了解了新生的基本情况。

    “你是哪个地方的呢?”“北京的。”“我是南京的。”“我是兰州的。”“温州的呢!”

    “哦!你们四个都是比较远的地方,真是应了习总书记的那句话‘你们都是来自于五湖四海的’,相互尊重、相互包容,要更加团结,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新生邀请老师品尝家乡糕点)

    在欢乐的氛围中,省外新生热情的邀请老师品尝自己家乡当地的特色小吃。

    同时,领导们向新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强调新生要结伴走出寝室主动了解学校、学院基础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学生寝室基本生活设施,及时解决新生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与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后,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模式,积极调整心态,不放松学习要更加自觉地努力充实自己,增强专业思维和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师查看寝室基础设施)

    最后,领导们提醒学生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防止各种推销和骗局并叮嘱新生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举出几例典型案例加以警示。在离开的时候与宿管阿姨沟通、解决新生寝室空调等相关问题,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新生的满意。

(老师与新生亲切交谈)

    此次走访,学院领导一方面是为了了解新生基本情况,另一方面是为了勉励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开拓新的世界不断地突破自己,精神富足,充满力量。愿全体新生能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奋斗,肩负起新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