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强

个人简介

哲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宗教学研究。

工作经历

2011年7月至2021年2月,在成都师范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2021年3月至今,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教育经历

2005年7月,在山西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8年6月,在四川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2011年6月,在四川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宗教文化史

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多项;合著、编著4部;在《世界宗教研究》《宗教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教学工作

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课程教学。


荣誉奖励

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