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正强

个人简介

工作经历


1994年7月,西华大学(原四川工业学院)科技处学报编辑部工作;

1996年10月,凉山州盐源县支教;

1998年10月,西华大学管理学院担任分团委书记;

2006年,西华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2010年,经济与贸易学院担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2013年5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担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2017年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教育经历


1990年9月至1994年7月,西华大学(原四川工业学院)读大学本科

1997年9月至1999年7月,西南师大研究生进修班学习

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

学术成果

一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及研究,曾发表《浅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国际意识教育》、《对学分制条件下学生管理模式的探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浅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共融的新思路研究》等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


主研项目: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试制设备中现场控制器研发、提升农村产权流转研究、龙泉驿区“十二五”规划体系专业专项规划、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共融的新思路研究、高校学生“宅居”生活研究、凉山州普格县洛乌沟区老鹰岩沟泥石流远程监测试点工程、成都市基于统筹城乡发展的生态移民、防灾避险与精准扶贫实践路径研究,少数民族地区“互联网+大健康”模式的探讨、古蔺县精准扶贫实践路径及成果巩固的探讨。


参研项目:智能化“废水、废烟、废尘”净化环保处理控制系统开发、基于价值工程的铁路轴承端面密封罩壳抜罩机设计、支付意愿视角下的农村医疗保障多元化体系构建、高校保卫机构改革的发展模式研究、基于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社区文化建设研究。 

教学工作

荣誉奖励

1998年,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表彰的“优秀支教先进个人”

2007年,校级“优秀干部”

2008年,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09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2年,校级“毕业生就业先进工作者”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