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明

个人简介

刘伟明,预备党员,管理学博士,现为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才政策。在《中国行政管理》《社会科学研究》等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6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出版专著独著1部,参编2部。主持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川省委统战部项目、四川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等各类项目近10项,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主研省部级项目1项。

工作经历

2014.7——至今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经历

2005-2009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9-2011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1-2014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具体落脚点为习近平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学术成果

课题:

1、校重点课题政府购买社区养老的适用性研究(主持)

2、四川省委统战部课题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平台载体研究(主持)

3、四川省教育厅课题突发事件中政府网络舆情引导策略研究(主持)

4、四川省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课题四川传统村落文化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主持)

5、四川省哲社规划青年项目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对四川人口发展态势的影响(主研)


成果:

1、《治理民主视野下的公正社会建设》,发表于《社会科学研究》,2017年第3期,独立作者

2、《治理民主视野下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研究》,发表于《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独立作者

3、《我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实施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基于就业支持政策的视角》,发表于《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6期,独立作者

4、《新时期城镇失业群体的就业支持政策研究》,发表于《中国行政管理》2013年第8期,第二作者

5、《瑞典社会公共服务地方化和民营化的启示》,发表于《中国国情国力》2014年第8期,第二作者

6、《浅析新农村建设中失地农民支持政策》,发表于论文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2014年

7、《浅析高校思政课“自主探究”教学模式》,发表于论文集《西华大学2016年教研教改论文集》,2016年

8、《外国政府购买社会公共服务研究》第三、四章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

教学工作

2014年7月至今,主要承担公共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哲学与批判性思维》、专业课《国家公务员制度》《比较政治制度》和研究生课程《社会基层治理专题研究》《国家治理专题研究》《中国发展战略与话语权专题研究》教学。均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