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郫都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数:291


2019629日上午10点,由郫都区委宣传部主办,郫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郫都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分享交流活动”在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乡村振兴培训学院顺利召开。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郫都区领导、驻区高校师生、志愿者们以及各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郫都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深化“高校+支部+农户”的志愿服务模式,区内19所高校和3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对共建。乡村振兴获得了大学生的智力支持,大学生也在乡村振兴中找到了舞台。

由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帷幕,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书记代表、郫都区高校教师代表分享了在结对共建过程中,就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各个方面的新做法收获的新故事。

会后,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欣老师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了学院分别与先锋村、花园镇、红光镇合兴街道签订了合作协议,结合“互联网+党建”平台搭建了校政村三维一体的工作模式,以及在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活动在大合唱《不忘初心》圆满结束,对于乡村振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高校与乡村的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