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招生就业
政治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6-13 点击数:813
学院概况
 
      政治学院现设有3个教学系(部)和1个研究所,设有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承担全校本专科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秉承“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采用“一对一的本科生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
 
思想政治教育
 
本科  校级特色专业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具备创新能力、思辨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哲学、政治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社会学、法学、教育学、心理学、公共关系学等。
 
就业方向:在教育系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管理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推免读研或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院师资、科研、就业简况
 
◎教授、副教授28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71.42%。
◎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08-2010年度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
◎每年有30%左右的本科生通过推免、考试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学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90%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毕业生可自愿提供材料申请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科研情况:承担和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厅市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获部省级等奖近10项。
 
咨询电话:028-87721233       网址:http://202.115.1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