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招生就业
政治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26 点击数:376
        为帮助我院2014届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同学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2013年9月25日晚上7点,我院2010级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在6C126教室举行。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相关经验的是我校招生与就业处老师的李强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旭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李强老师从“一个格局、两组数据、三种情况、四大策略”展开,就当前就业形势,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心理做出了具体分析,他指出,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不明朗,但总体来讲会明显好于去年,同学们不要放弃任何就业实习机会,要对自己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李强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前必要的准备工作,他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谈判手段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怎样才能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的技巧,他谈到,除了应当具备基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外,还应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个人素养以及基本礼仪。最后,李强为同学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南》的重点部分和毕业生就业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再次强调,同学们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才是用人单位选拔人才的重要依据,要保持积极向上,用于争先的信心。
        此次讲座,为我院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找准位置、调整心态、积极就业提供了具体可操作性的指导和建议,为毕业生指明了方向。李强老师略带幽默的讲解风格和对就业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