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招生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16-06-16 点击数:753
马克思主义学院
咨询电话:028-87721311
 
◎教授、副教授26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74.47%。
◎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授权点。
◎研究中心: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主与治理研究中心、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MSW)教育中心、西部城乡社会服务研究中心。
◎被授予“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及“一对一考研辅导制度”,每年有30%左右的本科生通过推免、考试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学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90%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社会工作专业重点培养医务社会工作高级管理人才,并依托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已与四川省人民医院达成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对其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过程、毕业生就业等具体细节,已进入具体拟定过程。
◎科研情况:近三年,承担和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等100余项,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获省部级等奖10余项。
 
思想政治教育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本二批
培养目标:具有比较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具备哲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在各级教育机构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党政机关从事理论宣传与研究,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文化、文秘、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具备进一步进行研究生教育等后续深造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与方法、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伦理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
就业方向:在教育系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管理工作。
社会工作
本科  学制四年  招生批次:本二批
培养目标:具有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掌握社会学、社会工作、心理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社会工作专业技能、方法和手段,胜任社会工作和社会管理实务及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概论、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保障概论、社会政策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医务社会工作、常用护理学基础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学校、社区、企业、医院、部队、群团组织、社会行政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