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
招生就业(备份)
2015届本科省级优秀毕业生杨阳同学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14-11-03 点击数:530
先进事迹

    杨阳,女,中共党员,西华大学政治学院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生。该生大学期间累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一次,校级优秀团干一次。取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英语四级证书。在公开刊物上共发表论文一篇:改变大一新生颓废心理的动力。20124月荣获“西华大学第八届校园舞蹈大赛非专业组三等奖”;20125月荣获“西华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创意模型大赛一等奖”。

    在校期间,该生一直坚持着认真学习,踏实努力,完善自我,团结友爱的思想,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都一直严于律己,在老师和同学中受到一致的好评。 

    在思想上,2011年在刚刚踏进大学校门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这时候开始该生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在和同学门的相处中也起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该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如参加青志联的“暖冬行动”,去望丛祠清洁垃圾等,同时也定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于2013年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在学习上,该生秉着刻苦努力,不骄不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课程,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得过三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两次“院级三好学生”,总成绩排名第一。

在工作上,该生是一个尽心尽责,任劳任怨的人。大一期间,作为校团委组织部的干事和政治学院组织部的干事,能够踏实的完成部长交与的每一项工作;作为政治学院礼仪队的队员,也能尽心完成每一次重大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大二期间,该生担任了政治学院组织部部长,这一时期,不仅顺利开展了每个月的日常工作(包括团组织生活,青马分校学习,团员人数统计等),同时也与各兄弟学院以及部门成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学生工作期间,该生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201112月,荣获“团学工作积极分子”‘201210月荣获“优秀干事”;201212月荣获“青马分校优秀学员”;20135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员”;20145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 

在第二课堂方面,该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素质拓展活动,青马分校的学习,“西华杯”等,并于20124月荣获“西华大学第八届校园舞蹈大赛非专业组三等奖”;20125月荣获“西华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创意模型大赛一等奖”。

    在生活上,该生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态度乐观向上,与同学相处也非常融洽。同时,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该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在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有益的社会经验,还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