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149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快的融入全新的大学生活,在学校里更好地生活与学习,97-9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副院长郑小明等学院领导都分别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旭、教学办主任米娜、各系主任与老师代表亦分别开展了新生入学主题教育。

99日下午1430,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在3C301教室对新生们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与校情校纪教育,毛书记以自身经历为切入口,讲述了“爱党、爱国、爱民、爱校、爱己、爱家、爱学、爱法、爱美德”九个方面的“爱”。他告诫同学们,“要对共产主义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对投入祖国伟大复兴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外,他结合国家发展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树立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鸿鹄之志。


910日下午1430,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在5B201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李欣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学院对全体2019级本科生来校学习表示祝贺,并从学校和学院历史、环境等各方面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其次,李欣副书记从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与政治安全、人生安全和网络安全四个方面出发,希望新生们能在大学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校规校纪,共同维护学校纪律。

为了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提高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兴趣,使新生们能够有目的、有方向地规划自己大学中的学习和生活,911日早上900,分管教学的郑小明副院长在3B103对新生们进行了专业与学习教育。

郑小明副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师资力量、各教研室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实习基地、教学研究成果及就业率等,希望2019级新生在大学四年要学真学问、练真本领,加强品格修养,积极养成社会公德,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不怕吃苦,勇于奋斗,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随后,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旭对学生手册中学生考勤办法、违纪处理办法等内容做了解读,教学办米娜对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考试制度等部分做了解读

 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张涛老师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本科生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对新生同学普遍的心理状态及存在的心理问题作了分析,并提出了关于生活情绪管理和疏导负面心理的一些建议。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使新生对学校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对学院的院情、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而,为帮忙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融入校园氛围、合理规划学业提供方向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