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刘英副教授受邀参加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民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点击数:19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体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备课提质量、集中培训提素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队伍水平,加强东西部交流研讨、加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衔接,经协商,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决定与上海市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海联合举办“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民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研讨会。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英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观摩了教育部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获奖选手教学展示,听取了四场专家主题报告,并就教学中关于理想信念中的教学难点;核心价值观的结构逻辑与教学难点;道德理论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法治教学中的重点与难点解析;整体把握大中小学教学内容;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民道德教育与法治教育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主题明确,节奏紧凑,是一场学术与教学的交流盛宴。通过此次会议学习观摩,与专家交流,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明晰,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