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师生参加“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18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推动“精准思政”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高端学术论坛”127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本次学术论坛。

来自全国的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三全育人”“精准思政”的内涵生成与结构演化等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认为,“三全育人”涉及空间、时间与教育主体三个概念,需要分类指导、质量评价以及解决“三全育人”理念和具体路径之间的关系问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教授提出,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是“精准思政”的相关命题。与会其他专家学者围绕“精准思政”的概念、内涵、路径、目标及架构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本次论坛为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实现“精准”交流提供了平台。通过本次论坛学者达成了关于“精准思政”的诸多共识,即精准把握识别教育对象的思想特点和内在需要,精准供给推送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精准选择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手段和方法,精准评估思想政治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