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点击数:167


20191211日至13日,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资阳市乐至县召开,来自全省党校系统、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教授先后致辞,会议由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杨继荣教授主持。会议设三个分论坛:一、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薛新国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价值统一”的主题发言,薛新国教授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价值不是对立的,而是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社会主义价值的保障,社会主义价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灵魂。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社会主义价值的实现是不断互动的历史进程。过分强调价值对于社会主义的意义,忽视社会主义制度的作用,或者重视社会主义制度,轻视社会主义价值的实现,都是片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