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
招生就业(备份)
2019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阳青青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330

以终身学习之态,追寻人生之梦

人要想活得有价值,就必须有所梦想、有所信仰,并为之艰苦奋斗。我接下来的人生岁月里,为实现心中之梦,学习将是常态。

 ——题记

好读善思,乐学求真

我的小时候,除了上学,大多数时间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看书度过的。我喜欢看书,看书的方式是“乱看乱读”,家里有什么书我就看什么书,看不懂也没关系。大量的阅读使我变得热爱思考,碰到问题总会问为什么,母亲会回答我的一些问题,但她懂的东西也有限,渐渐地我不再满足于母亲的解答,而是学着自己去寻找答案。我会亲自种下豆苗并观察它的成长过程,会在下雨天看蚂蚁怎样逃难,会独自坐半小时的大巴车到县城图书馆查阅资料。这种追逐知识、渴望知识的热情,使我梦想翅膀上的羽翼日渐丰满。

父母虽然工作繁忙,但在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上,没有一丝懈怠。尽管家中经济条件算不上优越,妈妈还是愿意花钱让我去上兴趣培训班。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上过英语、书法、素描、中国画、写作、声乐、吉他等等兴趣培训班,这些培训经历让我变得更加热爱学习,也让我变成一个拥有广泛兴趣的人。上大学之前,我的所有寒暑假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培养兴趣爱好以及阅读上。我感谢这些学习经历,我从没在学习上喊过苦与累,相反,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寻梦路上,以勤为径

高二的政治课上,我接触到了哲学,哲学改变了我一贯的思维方式,我开始以一种新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悄然发生着变化。高三志愿填报,我坚定地选择了西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希望能继续探索哲学的新世界。拿到西华大学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大学征程就开始了。

大学是自由、放松的学习天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下,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课学习和课外阅读中。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贯穿始终的人类自由解放的思想,令我深深感动。我开始反思自己,生而为人,应有所作为,应寻找到自身存在的价值,那么我存在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呢?我在专业课学习中寻找答案,在课外阅读中寻找答案,与此同时,我积极投入到了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去。

念大一时我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宣传部,念大二时我成为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在宣传部的两年,我学习如何去经营微信公众号、如何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如何剪辑视频等,我会反复推敲一篇文章中文字表达的准确性,也会为了能及时发布新闻熬夜几小时赶稿。2017年末,我获得了“2017年度西华大学新媒体联盟十佳新媒体编辑”的光荣称号,我的努力得到肯定,那种快要溢出来的满足感,我至今还印象深刻。

20177月,我开始了自己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镇暑期家教的实习。实习时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让我给一位高三学生试讲高三历史,单从知识储备方面来讲,我就远远不及其他的研究生,其他的技巧、经验等更是不值一提。但我没有畏惧,在做了充分的备课之后,我自信地走进试讲办公室,“尧舜禹,夏商周,春秋战国乱悠悠……”,如今我已记不太清当时讲的具体内容了,我只记得讲完后学姐竖起的大拇指和内心的一种莫名感动。我慢慢发现,每认真做好一件事之后,就能获得一支加强自我价值的神奇药剂,我付出得越多,其加强的

值就越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学习上、工作上、思想上的进步都很大。我两次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两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在任职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职期间,部门多次被评为“优秀部门”。与此同时,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我热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的人们,我渴望成为大家的榜样,带领大家变得更好。

这种想成为榜样的渴望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加入中国共产党,进入一个先进的组织中,不断学习,作出贡献。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我的这份初心到现在依然没有改变。20185月,我有机会了解到西华大学学生组织员这一组织,该组织致力于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其组成成员个个优秀、待人热情,组织内部紧密团结、分工有序,我被这样一个组织深深吸引。201810月,我终于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这让我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方面提升了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让我愈发热爱我的专业,另一方面,在党建工作中收获的工作经验,学习的与人相处之道,使我变得更加自信与乐观,有了进行艰苦奋斗的无限动力。

生也有涯,知也无涯

在不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中,我不断询问自身价值究竟在何处,后来,我终于找到了自己心中的梦,那就是:深入进行本专业课程学习,未来读研读博,进入学术研究领域,专研学术。

学习是一种态度,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信仰。我为自己而学,快乐学习,终身学习。终有一天,知识的小火苗会以燎原之势,在社会创新中燃起新希望,带来新的火种,推动文化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我将持续发光发热,为实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