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西华讲堂、学术讲座:法制与法治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数:467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学生安全意识,12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一级警司吕亮在四教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和硕士生开展题为“法制与法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担任主持,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梁玲云老师参与。

 吕亮警官先是通过理论宣讲为同学讲述了个人安全意识的培养与国家安全稳定的关系,然后从法制与法治的逻辑性角度,以和学生相关的各类案件案例为支撑,为同学们讲述了社会上现存的各种诈骗行为,如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公交诈骗、中奖诈骗等,详细诠释了校园贷款、电信诈骗、刷单诈骗、扒窃和入寝盗窃等多种骗术。吕亮警官以从警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工作案例来告诫同学们保护个人信息、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教与了很多防骗的技巧和应对骗术的方法。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个人安全意识的培养与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稳定与发展的关系,提高了个人防范意识的主动性。同时,此次讲座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常识,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意识,遵纪守法,做一个守法守纪的好公民。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