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高校思政课“问题链”教学模式研讨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数:142


12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钰老师、王海容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西南石油大学主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问题链”教学模式研讨会。

会议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为主要内容,全国各地近50名专家围绕“问题链”教学模式提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路径、方法、思路等各方面的建议。其中,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骆郁廷教授特别指出思政课教学要注意四个方面的结合:问题导向与理论逻辑相结合、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传统方法与现代方式相结合。会议还观摩了教学部教学展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得者进行现场教学展示。随后,大会进行了热烈的自由交流。

本次会议让参会师生受益良多,学习了专家学者的经验总结,观摩了优秀教师的课堂展示。在未来开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有了更多的思路,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有了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