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疫情”系列报道之五:战疫情,马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点击数:204

五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疫情”系列报道四

——战疫情,马院志愿者在行动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社区、村委会等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用青春担当助力这场疫情防控战。

2017级研究生李姝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一定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她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表率作用。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要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李姝同学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对小区居民进行走访调查,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西华大学社区3216户居民的入户走访和电话排查工作。在春节过后,返蓉人员增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李姝同学来到防疫前线,在小区门口为居民进行出入登记,对小区居民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维护公共秩序。

2019级研究生曾曾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场战“疫”,我义不容辞。”例如:2016级本科生李虎、2018级本科生李鑫、2018级本科生阿支阿米莫、2018级本科生张唯唯等同学,都参与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首先要坚定信心,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青年学生以极大的勇气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用青春的朝气驱散病毒肆虐的阴霾,让祖国大地早日重回春光明媚,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