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数:1344

根据《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规定,以及西华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工作。因疫情原因,在学校不统一组织转专业考试的情况下,经学院党政联系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会议研究,学院决定开展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制定学院转专业方案和实施办法。工作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长:万远英毛正强

副组长:郑小明

员:王贝 尹德志 罗钰 米娜 杜靖 梁玲云

二、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一)申请资格

西华大学2019级中已完成注册、具有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申请转专业应具备的条件

凡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学生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学校认为学生就读原专业,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3.个别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别的专业学习者;

4.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经学生同意而调整部分专业者;

5.创新实践、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批准可转入相关专业学习者。

(三)不得申请转专业的要求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中有关限制条件要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达到试读或退学条件者;

2.高考文科学生转入非文理兼收的理工科类专业者;

3.高考艺体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者;

4.高考非艺体类专业转入艺体类专业者;

5.定向招生者。

(四)转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

1.学院受理符合条件的学生转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申请,并组织转专业工作小组审核;

2.转入学生所修读课程须全部合格;

3.转入学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本专业2019级招生人数的20%以内。

(五)转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

1.学院受理同时符合本规定上述第二条之(一)申请资格、(二)申请转专业应具备的条件、(三)不得申请转专业的要求的学生转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申请。

2.由于本院只有思想政治教育一个本科专业,无院内转专业情况,因此,由本院转出的学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本专业2019级招生人数的5%以内;

3.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申请转专业学生在大学一年级所修读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情况由高到低按2019级招生人数的5%审批最终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三、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办理时间

2020710—814学生报名;

      815—816学院审核拟转出学生名单;

      817—820学院审核拟转入名单。

(二)转专业的办理程序

1.转入办理流程

1)学生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经转出学院审核同意后,于2020817日前学生本人将《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

2)按本学院公布的转专业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组织考核,确定接收学生名单并在本学院网站主页上公示(公示3天),考核合格的学生名单于2020831日前交教务处备案。

3)教务处汇总各学院转专业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核、公示后(公示3个工作日)发文。

2.转出办理流程

1)学生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于2020815日前交辅导员,辅导员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汇总《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转出专业名单汇总表》,2020816日前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

2)经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的学生,于2020820日到辅导员处领取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转入学院审核。

(三)学生转专业前的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

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原已获得的学分符合新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要求的,按规定予以认定。

(四)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交纳学费。

(五)学生以所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修读及毕业依据。

四、本通知由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78

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