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主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03-28 点击数:323

20213271000——1100在一教5015会议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主题讨论。本次讨论主题:“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次主题讨论由副班长田思营主持:“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百年历程艰难曲折、跌宕起伏。百年风雨征程,我们党何以在苦难中铸就辉煌,从曲折中走向胜利?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下面请大家讨论我们为什么要注重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意义。”小组讨论时间20分钟,每人发言5分钟左右。

第一组组员冉红瑶谈到:“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第二组组员魏杨说:“学习党史就是学习经验,就是传承精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重视对历史特别是自身历史的学习和经验的总结运用,也是共产党能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第三组组员孙浩然谈到:“我们应当怀着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去学习,铭记先辈的勇敢刚烈,元勋的智慧胆识,在深入学习中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浓缩出爱党爱国的深厚情谊。”

最后,副班长田思营总结本次讨论:“学好党史必修课,就要善于拨云见日,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读懂蕴含其中的客观规律和历史必然,汲取真理力量,赓续奋斗使命,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加自觉的姿态踏上新征程、投身新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