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缅怀英烈 传承英烈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点击数:17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革命初心就是当前我们最大的任务和目标。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寻访先烈遗留下来的红色遗迹,追忆一段峥嵘岁月,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新时代青年身上当仁不让的使命。

作为抗战川军来源地、长征精神贯彻者、红色基因传承地的成都,拥有的红色基因值得现在的我们进行探寻,2021327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室组织学生党员40人,由杜靖老师带领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了烈士事迹,向烈士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3945aed7cb0e33d9bc25f98d455e130

成都市烈士纪念馆

烈士陵园的广场上,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指向云天。待全体人员列队完成后,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肃立默哀,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默哀毕,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全体党员依次走向纪念碑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63ca844c644832473cf884ce79d428e

奏唱国歌、默哀

09763ff19b1fa8e63df9dd28686f7a5

为烈士献花

在烈士纪念馆里,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革命历史照片,详实的历史照片、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党员深深领悟到先辈们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

8c6430c409184dabaa739231cb43776

cabff0e5845510e8fef503f0495dd1d

在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成都市烈士陵园是成都市最具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现代化、开放式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纪念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励大家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勇前行,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