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三结合三深化三提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聚焦“四史”教育,精心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一、结合主题主线,深化学习交流,提升思想觉悟

    20213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党日、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薛新国教授就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复兴。

  

    2021328日至45日,优秀党员深入同学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动员参与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

2021331日,组织观看“榜样5”主题观影活动,让党员同志崇尚英雄,学习榜样,对照楷模,树立强烈的使命担当,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坚守奋斗。

二、结合红色文化,深化阵地建设,提升学习氛围

依托成都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红军文化、抗震救灾精神地方文化等资源优势,20213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由党建工作室组织的“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寻访先烈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烈士事迹、表达崇高敬意、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

组织全体党员线上时刻学、线下集中学,利用网络宣传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党员寝室等活动阵地,开展学党史微课堂、党史宣传栏、学习教育进宿舍等活动,全面发挥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结合百年庆典,深化活动形式,提升育人实效

2021331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孙浩然、学生党员张力、牟浠榕、彭子骦等于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参加西华大学研究生会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大会宣讲活动,孙浩然同志为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与干事讲授“重温辉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为庆祝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动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由学校团委组织的“奋进百年路,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和 “唱支红歌给党听,争做时代好青年”学生红歌传唱活动,把歌咏活动与学“四史活动”相结合,丰富活动形式,在红歌中歌颂党的百年辉煌,见证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信仰力量,激发奋斗热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创新形式载体,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看红色展馆的五红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三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扎实开展的系列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支部党员中讲得透、听得懂、记得住,切实做到知史铭初心,让学党史真正起到强化支部党员的思想意识、提升学习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的作用。在此系列活动基础上,支部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让学习成果更可持续,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