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主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数:304

    202148日中午12:3013:30在三教3c101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主题讨论。本次讨论主题:“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主题讨论现场

    本次主题讨论由副班长田思营主持: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当合格党员的起点和基石。因为有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这是共产党人所应有的素质。针对如何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这个主题,以小组形式展开20分钟讨论,并由每组代表交流分享所在小组的讨论内容,每人发言5分钟左右。

组员分享
    第一组组员赵菲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一名党员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要从端正入党动机开始。入党动机是个人入党目标的真实表现,同时也是其成为一名真正共产党人的内在驱动力。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

  

  

第二组组员唐先丽谈到:“我们申请入党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人民服务。争取入党不仅要在理论上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而且要在思想上承认相信党,更要有实际行动贯彻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积极投身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按照合格党员要求鞭策自己,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纯洁入党动机,增强自己对党的感情,对党忠诚。”

  

    第三组组员方其伟谈到:“正确的顺序应该是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经过党组织的考察,通过考察之后才算严格意义上的入党。在入党前后,都要不断的检讨自身在思想上入党的情况,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同时,在各种社会思潮不断碰撞的当今,总是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不正确思想,为保证入党动机的纯洁,要不断同各种错误的思想做斗争,改正自己的不足,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

  



讨论总结

最后,副班长田思营总结本次讨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和强调要求入党的同志要端正入党动机,并以此支配自己的行为,其根本原因在于一个党员能否做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往往取决其入党动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早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