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行4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点击数:70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2149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内举行了以“学党史,读家书,缅怀先烈”为主题的4月主题团日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1班团支部书记带领班级全体团员参与了此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宋荷玥同学带来古筝独奏暖场演奏,在声声音乐中带领同学们进入状态;活动第二项,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活动第三项,同学们进行了节目演奏,主要有恩来家书、可爱的中国、黄河大合唱、青春+艰难的国运与雄伟的国民、烈士家书节选、南泥湾、情系家书、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同学们都表现得格外出色;活动第四项,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进一步强调了让同学们学一段历史,读一封家书的重要性,深化了“学党史,读家书,缅怀先烈”的主题,加深了同学们都印象;活动第五项,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组织大家合影纪念并清理好场地环境卫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了对民族精神含义的理解,增强公民意识以及对国家和民族所负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同学们能学习到优秀的精神品质,在未来的道路上传承民族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