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赴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29 点击数:534

  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共9人赴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烈士故里德阳市中江县,参观了黄继光烈士纪念馆。

  苍崖翠嶂,松柏滔滔,黄继光烈士纪念馆座落在群山的怀抱中,静谧而安详。拔地15米的高层平台上矗立着黄继光扑向敌人机枪口一刹那间的雕塑,它将牺牲时的英姿化为永恒的纪念。雕塑下面的石墙上,凿刻着邓小平同志的亲笔题词“特级英雄黄继光”七个大字,苍劲而雄浑。

  在英雄纪念馆里,每位同志认真凝听黄继光同志英雄事迹,在英雄生长的土地上,感受着他的英勇精神,在英雄氛围感染下,感悟不怕牺牲的优良品质。陈列展览区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再现了黄继光烈士的英雄事迹,他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同志。讲解结束后,由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旭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在黄继光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

返回学校后,各位党员同志主动向组织递交了本次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本次参观活动使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次强烈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教育,净化了心灵、荡涤了灵魂,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以合格党员为标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纪,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精诚团结,切实践行“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