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数:341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4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7425日中午12: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院学工办主任李旭老师、2013级考研录取的10位同学以及2位研究生二年级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李旭老师对2013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和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的有利形势,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积极考研。随后会议进入经验分享环节:孙诗琪、冯杨、郑君、汪祯沛等5同学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她们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自身素质,为更好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师姐们分别从专业课、英语、政治三方面进行分析。他们指出,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积极主动向意向院校在读研究生求助考试重点;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统考政治课方面,大纲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梅芸芸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保研的相关问题。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她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看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丁丹玲、郭礼英2位在读研究生主要讲述了自己工作之后再选择考研的经历以及研究生生活的感受:通过考研,重新进入学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有更美好工作和生活打好基础。

  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就自己的复习准备情况有针对性提问,均得到了热情解答,并得到了大量的备考资料。

  整场动员、分享、交流会持续近3个小时,现场同学认真听讲,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此次交流会,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