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4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团委学生会、党建工作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社联合策划并推出“百年党史周周练”答题活动。



“百年党史周周练”栏目着力打造“红色课堂”,每周将在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届时答案将一同公布。学院通过“党史”答题,党史知识竞赛,利用联学互动、团队竞赛的方式,加强对党的知识的了解。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让知识入脑入心。年终学院还将根据每个班级参与党史答题的情况进行总结表彰。



    该活动面向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在于使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的“必修课”、“终生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以史鉴政。引领广大党员在赓续红色基因中不断擦拭初心,砥砺担当,鼓励青年党员找准精神坐标,凝心聚力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