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支委会议再次集中学习并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167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58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支委会议,再次集中学习并落实《西华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主持。

毛正强书记围绕实施办法中的“组织健全、活动经常、队伍过硬、保障到位、作用突出”各项目标任务进行考核。教工与学生共计七个党支部对标对表,分别汇报开学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如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各个支部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情况;尤其在建党100周年,完成党员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各个支部提出下一步的计划安排。借此机会,各个支部相互交流学习、找出差距与不足、督促近期整改提高。毛书记希望各个支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表示,各个支部要扎实开展工作,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学院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为推动学院及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