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德志教授参加第八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数:665


6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西华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在四川省南充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嘉陵江畔,围绕会议主题“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展开研讨。我院尹德志教授参加了学术论文,并与部分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友好交流。

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先后致辞。在专题发言中,邓纯东根据中国道路的成功实践,着重强调了理论创新的重要性,总结了我国当前理论创新点。他指出,近年来,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等思潮沉渣泛起,学界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的学者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在实践创新进程中推进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成功指导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正确航向,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和中华民族的命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一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的课题,包含丰富的内容,涉及众多的领域,学界要跨学科、多视角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努力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