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思想政治教育2014级学生赴成都市五块石小学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数:470

      20175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同学在本院徐左彦老师、刘英老师、陈秀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五块石小学进行专业见习。

517日下午1320分左右,2014级思政1班的同学们与老师们抵达成都市五块石小学。本次专业见习的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观摩六年级二班的《花开应有时》主题班会课;第二,观摩三年级的《大家都是好朋友》思想品德课;第三,访谈互动环节,思想政治教育2014班的同学们与五块石小学的朱校长、姚老师、王老师,少先队辅导员等老师就早恋问题教育、学生激励问题、人生观与价值观问题及学校课程设置方面进行访谈学习和交流。

此次的两堂小学思想品德课完成的非常精彩,环节设置合理、多样,引导合理,内容充分,环环相扣,师生均表现突出,取得了思想品德课的应有效果。通过观摩五块石小学的课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新形势下学生们思维的活跃性以及在课堂上善于表现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当代小学思想品德课能够与时俱进,充分结合学生的现实问题和思维特点,既有辩论、讨论又有有效引导,给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们以极大的启迪。课后的见习报告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真实的写出了在本次专业见习中学习、实践和反思,并表示应不断探索总结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增强课堂与实践环节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