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缅怀英烈,传承文化--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参观叙永县烈士陵园与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7-07-13 点击数:145


 缅怀英烈,传承文化

 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参观叙永县烈士陵园与档案馆

顶着炎炎烈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员们到达叙永县的第三站:叙永县烈士陵园与叙永县档案馆,此行旨在缅怀英烈,进一步了解叙永当地的文化。

烈士陵园内,主队成员向烈士墓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随后面向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了成员们无愧先烈耕耘、无愧祖国栽培、无愧时代担当的决心。在烈士陵园的浮雕墙上,大家仔细地了解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叙永的革命烈士为中国的解放与和平发展做出的巨大的贡献。

随后,我们前往叙永县档案局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件件明清时期的文物仿佛一个个活的灵魂呈现在我们面前,档案馆内陈列的以木雕和石器为主,展现了叙永县过去数百年的风雨历程,让大家也对叙永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革命先烈们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而拼搏,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应该被遗忘。同样,叙永数百年来宝贵的文化遗产也需要我们去不断保护和传承,为叙永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