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队赴叙永县团委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14 点击数:212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队

 赴叙永县团委进行座谈交流

2017712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队成员刘伟明老师和梁玲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叙永青少年宫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叙永县团委副书记汪莹、团委工作员兼西部计划志愿者涂磊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队全体成员一起参与本次座谈会议,会议由叙永县团委副书记汪莹主持。

会议伊始,汪书记代表叙永县团委对实践主队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汪书记就叙永县的地理位置、青年就业创业、团委团建工作、SYE项目培训、“亲情育苗”青少年扶贫活动、“苗民政府”、“童伴计划”、精准扶贫等方面与实践主队进行了交流。她重点强调,精准扶贫要做到综合实现人才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和高水品扶贫;“童伴计划”要做到“三保障”:保障童伴之家活动的多样性,保障“童伴妈妈”的考核(周考核和月考核),保障“童伴妈妈”的工作培训;随后,实践主队老师与汪书记着重探讨了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就业创业和精准扶贫这几个方面的一些措施和实践活动。实践主队其他成员也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汪书记认真地解答了成员们提出的疑问,成员们都觉得学习到很多,收获颇多。最后,实践主队将刻有“情系红色叙永,相携不忘初心”字样的铜牌赠予叙永县团委。

在此次座谈交流中,队员们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踏踏实实地做,更深刻的认识了精准扶贫、“童伴计划”等,并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