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数:105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学党史、强党性、悟初心、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1年7月8日中午12:00在一教501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杜靖以“从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6A0A9636197F87C46A0B49DD75521C93

    首先,杜靖老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能够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品格。

    接下来,党课讲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其中着重讲述了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正式开幕。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当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二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会的中心议题是讨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党和国家历史的新篇章,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三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9F9E36091430090DD271529E37BE2632

    最后,杜靖老师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践行政治忠诚,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对党忠诚根植于心、见诸行动。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