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数:168

为深化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

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正面战场馆、国防兵器馆及川军抗战馆。馆内珍藏了大量抗战历史资料和实物、众志成城抗击日寇的弥足珍贵的照片。陈列馆中展现出中华民族顽强拼搏、不屈不挠、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卓绝、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勇气,令人震撼。每到一个场馆,代表们都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馆藏历史文物、图片,还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那些珍贵的历史场景和感人画面。

参观完毕后,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何为、李晓东分别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何为以《明晰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理路 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以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宏大叙事视野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李晓东结合他近期参加延安考察学习的心得,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延安精神的党课。勉励同志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继续学深悟透传承“延安精神”,坚持弘扬梁家河精神,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通过参观历史的烙印、聆听历史回声,党员同志们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教育活动令人震撼、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教书育人、学院学科建设等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