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走进美丽校园 关注心灵健康——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届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103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其尽快适应新环境,9月9日上午9点,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心理健康宣讲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张涛主讲,2021级思政专业1班、2班、班级辅导员以及高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张涛讲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他深刻剖析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健”代表力量,“康”代表安宁,心灵健康是指内心的平衡,指物质和能量的交换。其次,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以及西华大学心灵健康与研究中心。他指出,西华大学心灵健康与研究中心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与师资力量。最后,针对如何迎接新的大学生活,张涛提出了两点点建议。第一,内外结合,实现良性互动。大学是自我成长的地方,要将自己的内心世界与外界状态联系起来,形成与周围环境有好的联系状态。第二,加强学习,找准目标方向。在大学生活中要加强学习,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及完美的人格,找准清楚的定位和清晰的目标,努力成就自己的大学生活。活动结束时,张涛讲师再次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更好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十分有意义,只有拥有了健康的心灵,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心理健康的认识,还掌握了适应新生活的技巧,收获满满。

  

2021-09-09 23:18:34.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