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70

    9月9日下午3点,在三教3C-404教室里,102名同学端坐着目视前方紧盯银幕上的幻灯片,那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的新生们。他们正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即将要参与的军训活动进行了解和动员。这也是调动同学们积极性促进同学们尽快适应军训和校园生活的绝佳机会。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极度有效的手段。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图 1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军训动员大会

    老师首先介绍了军训组织领导、军训主题、具体活动安排等事项。同学们在这段讲解中对军训活动的具体安排、人员构成和所要采用的方式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然后李欣老师又就同学们在面对军训活动时所提出的几个突出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回答,如有关军训服装领取与调换的问题和军训期间学生的请销假流程等问题。

图 2同学们签署身体健康情况调查表

    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健康情况认真仔细的填写了健康调查表,这是对学校和自己负责的体现。辅导员也在此时发出了要发扬艰苦朴素、不怕吃苦、勤俭节约的精神、听从组织安排的号召。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训练。毕竟这是锻炼同学们的体魄,磨炼同学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激发爱国热情,培养严明组织纪律性的良好机会。

    为时1个小时的动员大会在辅导员贴心的嘱托中接近尾声,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辅导员对我们的关心,同时也对14日要参加的军训活动充满了期待和激情。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动员大会的结束意味着军训活动的开始,在此也让我们共同祝愿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新生军训活动可以以圆满的结局结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安全军训、品质军训、快乐军训”,如同金秋九月的果树一般,历经风雨,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