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数:223

    恰逢第37个教师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0日上午在新图书馆报告厅1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以“红心向党赞百年,青年筑梦启征程”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院长万远英分别致辞,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博士余声启向全体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提出学习要求,新生骆诗薇、霍雨佳也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分享将来的求学规划,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主持。

    院长万远英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十余年里,相继被评为第二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并获得“学科建设先进单位”的荣誉,学院在学院建设、课程评价、师资队伍以及教学成果等方面都有着雄厚的实力。她还勉励在座的新生,珍惜在西华大学、在马院的时光,传承马院“能说、会写、思辨”的宝贵精神,不负青春、不负美好年华。

    党委书记毛正强寄语新生,“在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的学习中,按照培养要求完成课程安排,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健全人格、提升学识、强健体魄。”他还提醒新生,“在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时间里,大家应该时常反思自己每天是否安排了足够的学习时间,每周是否都去图书馆打卡,每个月是否都旁听各类学习讲座,要清楚自己来学校的职责是什么,争取在毕业时做一个让自己无悔的人。”

    青年教师代表余声启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求学经验,他希望所有的新生要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时刻不忘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两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学院专任老师与新生进行了现场答疑,耐心为新生们解答了入学初期的困惑。

    “师者,人之模范也。”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从小时候无数老师为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始,到现在走进西华,走进马院遇到我们的新老师,看着他们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己广博的知识、高尚的品性融入到教育事业,在未来的求学期间也必定会将我们心中梦的嫩芽浇灌开花。伴随着所有新生对老师们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开学典礼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全体新生共170余人参加本次典礼。会后,与会的教师代表合影留念,为这个难忘的日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