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和测试
发布时间:2017-10-12 点击数:89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角色的转变,掌握正确的心态调节方法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20171010中午12:30我院于“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期间在第四教学楼101邀请人文学院心理指导教师秦婷为2017级本、硕新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阳光心理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讲座。学院2017级所有本、硕新生都参加了此次健康宣讲,新生辅导员老师梁玲云负责讲座的进行。

宣讲过程中秦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总结了新生在本阶段容易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并逐一分析其解决办法。在整个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传授的方法和经验,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宣讲,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于心理问题要抱有“早发现、早治疗”的态度,才能好好体验属于自己的健康大学生活。在听取了讲座的基础上,学院于11日还组织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查测评,为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