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网络安全与毒品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136

    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的判断能力和防骗意识,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0日下午4点在图书馆报告厅1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红光派出所副所长何鹏受邀讲解,本次讲座内容分为防范诈骗与抵制毒品两个部分。

    何鹏所长首先介绍的是诈骗安全知识。何所长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现了各种不同的诈骗案例,同时邀请了部分同学分享被诈骗的经历,并对此进行及时总结,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与生活没有鲜明界限的理解,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练就防诈骗、反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紧接着是防范诈骗知识讲解,何所长介绍了毒品安全知识。首先,何所长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毒品,包括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白粉等。近年来毒品包装愈趋多样化,有的甚至被包装成跳跳糖、饼干这类零食。何所长提到,大部分大学生鉴别意识和反抗意识尚不成熟,要坚决拒绝陌生人的“好意”,在毒品诱惑面前,保持头脑清晰,遏制欲望,坚守原则。

    最后,参与互动的同学们收到了派出所工作人员准备的小礼品,本次西华讲堂——网络安全与毒品安全知识讲座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今日所学,为自己的未来开创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