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新学期 新目标 新发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105

    为推动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2021年9月1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在第四教学楼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由辅导员李欣老师为21级新生进行育。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即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在会上,李欣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向在校大一新生讲解了校纪校规,并且教导大一新生:多读书,不限于题材的泛读;有计划,在大学中持续上进;广参与,积极投身于班级服务、社团活动中。同时,李欣老师呼吁大一新生成为“能说、会写、善思、明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李欣老师强调,首先有计划性地去生活,其次要用更多的宽容和善良去面对生活,再次努力积极而去认真的去面对生活,最重要的就是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一个切实的目标,并用自己所有的能力去完成它。

2021-09-13 17:45:09.430000

    通过本次教育,使大一新生认识到,大学时光不能虚度,必须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发展自己,让自己成为自己想要去成为的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

2021-09-13 17:50:42.81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