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副院长郑小明为甘孜州美姑县优秀青年干部做国际国内形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数:169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和研究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培训人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与美姑县委组织部商议,我校于923-29日对美姑县社会公开选调优秀青年干部人才进行为期7天的专门培训。

924日下午,为帮助参训干部加深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小明为学员们做了一场题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郑小明不仅从宏观上依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两个大局战略,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意义和围绕两个大局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性,还从微观出发,选择了与我国建设和发展密切相关的当今世界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郑小明在讲座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在既是历史交汇期又是历史机遇期的重大历史关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时期,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对国际大势的判断,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斗争精神,迎难而上,统筹两个大局推进各项工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学员们在讲座后纷纷表示,郑小明副院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不仅帮助大家较为系统地把握了当前国际国内大势,激发了大家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关注热情,还让大家明白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面临的国情、世情和党情,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