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团队参加新教材培训和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数:115

    2021年9月28日上午,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由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新教材使用培训正式举行。本次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团队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多本重点教材编写组成员,国家教学名师丁俊萍主讲。培训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版新教材修订工作的基本情况、修订工作的总要求和基本原则、修订的基本思路、框架结构和篇幅调整、各部分修订情况和主要内容、修订的重点、教材使用建议等六大部分组成。丁老师详细解读和剖析了新版教材在章节题目和正文上的调整,强调要把对新教材的使用,建立在下功夫认真研读党和国家一系列有关重要文献的基础上,同时要注意教材体系与教学体系的联系和区别,合理安排课堂教学。

    这次培训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对于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新教材的精神,对于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团队开展集体备课提供了精准指导。培训结束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团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名师工作室开展了集体备课研讨会,并进行了备课任务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