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102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的教学质量,增强教育实效,达成教学目标,2021年9月28日8:00-90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一教A区5015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吴会蓉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吴会蓉根据本门课程理论联系实际,以实践为主体的基本特点指出,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落实《西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实施细则》,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包括具体的思路沟通,行动指导,方案审核,问题解答,信息交流,教师要成为学生在实践过程中的引领者、监控者、敦促者、评估者,力争让学生通过这门社会实践课程具备将思想政治理论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意识和能力,在身体力行中加深理论感悟,于知行合一中提升思想境界。

    老师们就自己关于这门课的教学经验进行了积极分享,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