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年以来入职思政课专职教师专项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125

为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20219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年以来入职思政课专职教师专项培训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16年以来入职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院院长万远英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教学、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长轨迹和现状成果,也分析了目前影响学院发展的因素,并通过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鼓励青年教师在思政课教学、科研研究方面做出一番成绩。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围绕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教育开展了培训,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坚守道德底线,加强自身修养,将立德树人的根本思想渗透到教书育人的日常工作中。学院副院长郑小明对在座教师从教学科研两手抓,做合格思政课教师方面鼓励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尹德志从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案例出发,结合自身实际,就思政课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站好思政课讲台,将思政课讲得有底气、有力量、有内涵,提升科研能力,与学院、学校发展同心同向,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