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202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1年9月16日中午12:30在一教50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生第四支部书记杜靖、副书记肖云峰,及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何礼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会议流程。

14BF27E2ABF66E2649541DD7F0367311

    会议伊始,由党员同志进行“七一讲话”学习心得的汇报,根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体会。

    紧接着,全体党员依次汇报学习心得及查摆问题。主要从思想根源上、具体问题中查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情况,二是党史学习目标对照,三是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93043205FD831B74B46841BEA55AC387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杜靖老师对此次党员查摆问题的情况进了总结:首先,大部分党员同志都能够认真反思自我,严格查摆出问题,及时做出整改,应该继续保持和发扬。其次,部分同志查摆问题没有做到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且行动意识不够,问题整改没有落到实处,并要求下次会议党员着重谈整改落实情况。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扬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坚持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贯通,将党纪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师生党员紧跟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将党史学习进行到底。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