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党建
学习“七一讲话”,继承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数:214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教5015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了王伟光同志(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会议目的:号召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悟其精神,把握其内涵,付诸于实践,以更好的姿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此次宣讲报告会主要分为三部分。

    首先,王伟光同志简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基本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阐述了党的初心使命以及为之奋斗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话还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形成的建党精神,并号召我们继承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王伟光同志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时代的长征路。”







    其次,王伟光同志还提出: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不断破解的四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指出:“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的根本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唯一正确的政治选择。”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并踏上了“强起来”的新征程。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最后,王伟光同志指出:“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要在继续学懂上下功夫;第二,要在继续弄通上下功夫;第三,要在继续做实上下功夫。”学习新思想是一个的过程,需要我们长期坚持,深刻领悟,做到实际,只有将理论落实到行动才能更好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学习完本次会议后,大家纷纷表明:本次报告会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都深受震撼,从中汲取到了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让青春之花扎根绽放在祖国富饶的大地上,让梦想步伐坚定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