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赴四川大学观摩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数:325

        20171124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方向13名研究生,在尹德志、封德平教授带领下,赴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观摩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方向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国敏主持。

      参加此次开题的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9名研究生逐一介绍了选题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论文框架、可能的创新点、存在的难点、查阅的文献资料等。参加开题报告的专家对学生开题报告进行了细致点评,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综合考虑学生选题、开题报告情况分别给出“开题优秀”、“开题通过”、“修改后通过”的结论。在开题报告会过程中,双方师生进行了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学习读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这次赴四川大学观摩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合共建重点马克思主义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有利于我院学习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有利于激励我院研究生向高水平大学学生学习,从而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