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
招生就业(备份)
2018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杨丽萍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数:649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研三的学生。两年的研究生求学生涯中,我积极上进,从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自己符合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特此将自己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供各位领导、老师评审参考。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学本科期间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期间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两学一做”、十九大报告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自2015年入学以来,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明确自己的信念目标的同时时刻谨记着自己肩负的责任,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除了完善本支部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和基本信息登记工作完成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教育工作积极为班集体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热情帮助有困难的同学2016年七一表彰中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学习和科研方面,我认真学习了专业课程,所选课程考试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并在2015—2016学年取得了研究生等学业奖学金2016—2017学年取得了研究生等学业奖学金。在导师的指导下,广泛阅读大量专业相关文献,在《教育》、经济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所负责的创新基金成功结题,参研的两项思想政治教育专项成功结题。目前还有一项国家级、两项省部级、两项厅级项目在研。在过去的一学年,经过努力,获得了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唐立新优秀标兵奖学金

 在社会实践方面,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研究生期间被选为学校助理辅导员,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带三个班共105人,负责班级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活动;任学院新媒体指导老师,期间指导学生推送微信软文多篇获得西华大学“十佳平台”等荣誉。并担任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两次学校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分别是雅安石棉和绵阳梓潼主要调研各个国企的党建情况,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现状以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在团队中主管相关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网络宣传等工作。因表现突出,两次被评为三下乡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这两年里,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获得了唐立新优秀标兵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三等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下乡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在此要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培养,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我的配合和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