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
招生就业(备份)
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郑君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数:245

先进事迹材料(郑君)


 郑君,女,汉族,中共党员,20139月入学,系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被评为“十佳学生”;曾任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表现优异,曾两次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我一直坚持着“认真学习,服务同学,踏实努力,完善自我”的思想。在大学期间内,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我都一直严于律己,在老师和同学中受到一致的好评。 

 思想上,2013年我刚刚踏进大学校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这时候开始我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从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实践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切贯彻科学发展观,起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定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上交自己的学习心得。20151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在学习上,我秉着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曾获二次一等奖学金及四次二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大学期间,课上认真听讲,力争做到当堂内容,当堂理解、消化、吸收,课下及时复习,不懂就问。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素养。同时还利用周末的时间修读了会计学双学位,如今已顺利毕业力争丰富自己各方面的知识。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同时,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

 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成绩显著。积极加入学生会以及学校各类社团组织,曾担任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副主席,从文体部干事到部长再到学院副主席,在这个过程中多次承担学院、学校重要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如学院的迎新晚会、校运动会等活动,在担任学生会副主席这一年中,积极配合团委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并不断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应有的素质,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在学院内外开展了一系列有新意、有特色、有成效的服务活动。增强了学生会内部建设形成了相对健全的工作体制,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在社会实践方面,自入学以来,我十分关注如何能够为我身边的人和这个社会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校内、外的公益和志愿者活动积极参加。积极参加敬老院关爱老人行动,连续三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分别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称号。在校努力建设学生干部队伍的同时,积极为学校服务,培养了我厚爱之情、宽容之心、引导之责的学生干部应有素质。感觉自己在这些社会实践中的锻炼与成长,获益匪浅。

经过大学四年的沉淀,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我们即将要走校门。毕业是一个形容词,记录着我们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它就像一本日记,记录往事,勾勒过去,心中充满无限感慨。但是,路,一直在走!带着感动、感激,我将满载自信而行!毕业了,也许我们即将远行,可我会深深铭记在学校的每一个难忘岁月里带给我们的无限感动。感谢在成长路上教导和帮助过我的每一位老师!感谢给予我帮助的同学朋友!




附: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12013-2014年度第一学期,获“校级三好学生”

22013-2014年度第二学期,获“校级优秀三好学生”

32013-2014年度,获政治学院“十佳学生”

32014-2015年度第一学期,获“校级三好学生”

5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获“校级三好学生”

4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52014—2015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3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获“校级三好学生”

52015-2016年度第二学期,获“校级优秀三好学生”

6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82015—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92016年度获励志奖学金


在校期间通过的国家级考试:

20139月,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20146月,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201412月,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20153月,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成绩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