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先锋村签署“互联网+”校政村党建工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12 点击数:666


39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欣副书记和民主与治理中心刘英主任带领党建工作室成员,在郫都区相关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带领下,到唐昌镇战旗村和先锋村就党建工作调研学习并签署了“互联网+”校政村党建工作合作协议。

 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园区企业党委书记陈明俊对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郫都区情况、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党建情况。陈书记还指出,当前,郫都区唐昌镇的发展在省委、市委、区委领导下,抓住改革试点的机遇,采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战旗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产业富民,发挥妈妈农庄等项目带动作用,坚持涵养新风,引入“同行社工”等社会组织,开展国学诵读、文艺表演、百姓讲堂等活动,培育形成友善淳朴、守望相助、尊老爱幼的战旗新风尚。

先锋村党委书记任健谈到,为了传承和弘扬乡村精神,该村以“农夫记忆”为主题,走“土的掉渣”的特色将原汁原味的乡村风貌展现出来。走乡村振兴道路,先锋村各方面都有党员的身影,党组织就是基层最贴近老百姓的组织,为了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亮牌子在党员家门口,帮扶贫困户等达到“亮身份保承诺”的效果。最后任书记还表示“党建工作是抽象的,要花点心思”。

听取了各位书记的经验以及想法,李欣副书记希望能增加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增强乡风文明建设。学院将把唐昌镇战旗村和先锋村作为科研和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促进学院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同时充分发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作用,总结提升推广我县农村改革发展经验,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