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招生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数:1254

马克思主义学院

咨询电话:028-87721233

网址:http://smarx.xhu.edu.cn

◎教授、副教授32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91.11%

◎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研究中心: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主与治理研究中心。

◎被授予“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2018届的本科生43%通过推免、考试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科研情况:近三年,承担和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100余项,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获省部级等奖10余项。


思想政治教育    

本科  校级特色专业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具有比较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具备哲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在各级教育机构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党政机关从事理论宣传与研究,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文化、党建等工作,具备进一步进行研究生教育等后续深造能力的“能说、会写、善思、明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与方法、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伦理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

就业方向:在教育系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管理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推免读研或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办学特色:厚基础、宽口径、重素质、强能力。